有桨击空明

[超蝙]夜莺与玫瑰

              在很久很久以前,呃……其实也不是很久,有一只夜莺住在大名鼎鼎的韦恩庄园里,它的家就在那棵岁数最高,个头最大的老橡树上。
              小夜莺最喜欢的一个人就是韦恩家的小少爷,他可真是个可爱的孩子,有着柔软的黑发与墨蓝的眼睛,笑的时候仿佛有星星撒在他的眼睛里。
              可是有一天,有许多黑衣黑伞的人来到了庄园,他们的神情冷漠严肃,低声说着“股份”,“资产”和“年纪”之类的话。
             韦恩小少爷的脸苍白的吓人,他紧紧依偎在老管家的怀里,黑衣服的人依次走过去和他握手,有时还会摸摸他的头,可他只是看着在空地上新立的两块石头。
             夜莺不知道人类的死亡是怎样的,它只知道有两个长方形的盒子被埋到了土地里,在那块土地上新立的石头旁,堆了许多白色的玫瑰花,夜莺曾经啄过一朵,苦苦地,一点也不好吃。
              从此它再也没有见过优雅慈祥的韦恩夫妇,只有布鲁斯,它听到他的父母这么唤他,和老管家生活在这里。
             然后有一天,布鲁斯也不见了,只有老管家一个人像往常一样每天打扫房间,定时会有一帮人来修整
 园里的花草,就像这所宅邸的主人还在一样。
             它不记得过了多长时间,鸟儿们很少有时间概念,它恋爱了,有了一窝小夜莺,然后 它们长大之后就飞走了,直到它的伴侣也离开了它,它并不悲伤,因为它们的种族很难要求忠诚。
             在一天傍晚,有一个男人走进了韦恩庄园,夜莺以前从未见过他,可是老管家却激动地迎上去抱住了他,他叫他“布鲁斯少爷”。
               夜莺傻眼了,他记忆中的布鲁斯不是这样子的呀,这个男人也和韦恩小少爷有着一样的黑色短发和墨蓝色的眼睛,但他这么高,这么壮,和那个苍白清秀的少年有天壤之别。
               不过老管家是不会认错人的,夜莺只好接受了这个事实,这个长大的布鲁斯没以前那么可爱,但它很高兴他回家了 。
               回家后的布鲁斯似乎很忙,每天都有豪车来来去去,不同面目的人进进出出,他成为了真正的主人。
               唯一令夜莺疑惑的一点就是布鲁斯似乎每天都有些不健康的夜间活动,每天他赖在床上不起来时老管家都会这么数落他,夜莺好奇地在窗户外窥视,布鲁斯用被单蒙住脸与老管家作斗争,露出的后背上满是伤疤。
               “哇喔,这种夜间运动可真不健康,”夜莺心想:“他为什么不能像我们一样唱唱歌呢?”
                老管家成功的叫醒了任性的主人,他推开窗户把一小块面包放在窗台上,“请用吧,夜莺先生。”他说。
                它高兴地扑过去,小脑瓜早已忘了刚才的事,布鲁斯的声音从卧室传了出来:“阿福,我要我的我的浴袍。”
                 老人叹了口气,离开了窗户。
                 后来有一个很活泼地孩子住进了庄园,他和布鲁斯小时候一样可爱,只是刚来时他十分忧郁,不过看来他很快就适应这的生活,很是好动,夜莺几乎把对韦恩小少爷的爱转移到他身上了。
                 可惜某一天他也搬出了庄园,只是偶尔回来几次,夜莺想,这大概是人类所谓的翅膀硬了就飞了,和我的小鸟一样。
                 第二个孩子刚来的时候脏兮兮的,老管家很是细心的照顾他,又是黑发蓝眼,夜莺想,布鲁斯一定觉得自己小时候很是可爱。
                 这个孩子并没有飞走,在下着大雨的一天,他躺在一个长盒子里被布鲁斯亲手埋进了韦恩夫妇旁边的土地里,一个新的石块立了起来。
                 那天的雨很大,夜莺的窝几乎被打翻了,它瑟瑟发抖地躲在树洞里,布鲁斯跪在石碑前一动不动,直至雨停,直至天亮。
                  有一只白玫瑰摆在那里,夜莺没有去碰,那一定是苦的。
                  夜莺很好奇布鲁斯的伴侣是谁,虽然有很多美丽的女性在他的房间度夜,但她们没有一个是重复的,只有一个短发的女人是例外,只不过她只在晚上来,穿着和那些女人华丽衣服相反的黑色皮衣,夜莺也最喜欢她,因为她从不和那些女人一样大惊小怪。
                看的出布鲁斯也很喜欢她,可他们两个就像什么也没有一样平平淡淡的过夜,走人,“我的骑士,”它听见她说:“我们爱对方却不能彼此分享。”
                连鸟儿都看得出来他俩没戏了,夜莺忽然有点忧虑。

        明明是个超蝙文大超都没出场,我错了,这个梗来自王尔德的《夜莺与玫瑰》,至于生物知识什么的无视就好了,下篇完结
                     

评论(2)

热度(81)